增益其所不能

高能懒癌,银样镴枪头

迷宫——我知道阴影里还有一个.......是载渴望我的血,是要吞灭我的死。我们两个在互相寻找。

存档灵魂:


【阿根廷】博尔赫斯


 


宙斯没有能耐松开包围住我的
石砌的网罗。我忘掉了
从前的人是什么模样;我继续走着
单调的墙壁之间可厌的路,
这是我的命运。无数岁月
使得笔直的走廊弯曲
成了不知不觉的圆周。时光的剥蚀
使处女墙出现了裂痕。




灰白的尘土上,我辨认出
我害怕的脸容。空气在凹面的夜晚
给我带来一声咆哮
或者一声悲痛咆哮的回音。


我知道阴影里还有一个,他的命运
是使长期的孤独厌烦于
这座结成了又拆掉的地狱;
是载渴望我的血,是要吞灭我的死。
我们两个在互相寻找。但愿
这是等待的最后的日子。


 


王三槐   译


 



评论

热度(2)